Lithium_离子慕

APH-米英/露中
请勿无授权转载

漂亮朋友

CP:露中,安娜x春燕


Rate:PG-13


Attention:模特x设计师

对华伦天奴并没有意见

掌管化妆包和衣柜的梗来自契卡 @Kaliope 


Summary:王春燕一直觉得她的女朋友从三围到五官都十分完美,除了品味。





安娜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从米兰飞回国,在路上堵了快三个小时后才回到家,此时已经过了午夜零点。这对她来说不是特别出格的回家时间,但今天不一样,这让她进门时有些心虚,脱了高跟鞋蹑手蹑脚。


这时她看见衣服散落在地上,从客厅一直顺着楼梯延伸到二楼,通向她的卧室。她心猿意马了一会儿,以为王春燕在她的卧室等着给她什么特别的惊喜,但随后意识到这里的衣服太多了,如果王春燕之前把它们全部穿在身上,她应该像个无法移动的臃肿雪人。接着她发现这些全都是她的衣服。


“特别惊喜,安娜!”王春燕从她的卧室里兴冲冲地跑出来,怀里还抱着高高一叠衣服,几乎将她小小的身影遮住了,像那堆衣服自己在凭空高速移动似的,然后她站在楼梯尽头松开手把那堆衣服扔了下来。


安娜并不是觉得很惊喜,她差点死于赶路,只为了赶上她自己的生日,结果还是错过了,终于到家后发现女朋友送给她的生日礼物是扫荡了她的衣橱。但她还是忍不住笑了,王春燕总是能让她笑起来,“还以为你已经睡了。”她尽量捡起一些衣服把它们暂时堆在沙发上。


“我怎么会在为你准备好礼物之前去睡觉呢?”王春燕幸福地说,“我把你的T恤全扔了,亲爱的,你不能再穿那种小孩子的衣服,会让我发疯的。”


“包括那件维尼熊的?”安娜长叹了一口气,不抱希望地问。


“萎靡熊?”王春燕看起来有些困惑。


“维尼熊,那件是七十五周年限量款,我在奥兰多迪士尼排了一下午队才买到的。”安娜伤感地说。


“我很抱歉,但我并没有特别在意到它,因为所有的T恤都是差不多地让人抓狂。不明白设计出这种东西的人究竟有颗多坚强的心脏。”王春燕靠着楼梯扶手对她露出有些歉意的微笑。


“好吧,但是……好吧。”安娜放弃反驳,“反正我的衣橱早就是你的了。”


“很高兴我们达成共识,而且我认为这样对你很有好处,不然你迟早会被赶出时尚界。”王春燕笑嘻嘻地走下楼梯,准备过来给她一个拥抱,但突然脸色一变,“你手上拿的是华伦天奴吗?”她高高地扬起眉毛。


安娜心里大喊了一声糟糕,她换了衣服,但是忘记了那双高跟鞋,而且现在错过了把它藏在门口的时机,“也许是……”她有些恐惧地低声说。


“我恨华伦天奴。他们总是只调换花边和金属扣的位置就假装自己出了一季新的概念。”王春燕向后退了一步,紧紧地把胳膊在胸前交叉,这种动作意味着她想让自己看起来很难对付,所以安娜就得假装她确实是这样,不然情况就会变得真的很难对付。


“我下秀场后忘记换了,我急着赶回来……赶回来看我的生日惊喜。”安娜尽量让自己显得很期待,好吧,或者说她确实有些紧张,但愿王春燕给她留下了一两条牛仔裤,虽然那在王总监的时装黑名单上是最该被消灭的单品。


“嗯,生日惊喜。”王春燕点点头,暂时放开了她绞着的手臂,得意地扬起下巴笑了,“我知道你一定会喜欢的。”


安娜也笑了,“当然,没有人比你更清楚我该穿什么。”


“不过我们等会要接着谈华伦天奴的事。”王春燕走上两节台阶又转过身来冲她沉下脸。


“好的。”安娜顺从地点点头,王春燕皱着眉抬眼看她时让那张娃娃脸更像个小女孩,所以她搂住那个只到她胸口的女强人,圈着她的腰在她的抗议和挣扎中笑眯眯地把她抱上了楼。她得让王春燕忘了华伦天奴的事,所以现在她们很有必要去卧室。




时装是女人的世界,但时装事业却不是。安娜总是知道这一点,所以她才会伸手去帮那个正跪在地上帮其他模特固定裙摆的年轻女人。


年轻女人转过头来对她露出笑容,向她道谢。她才发现这是一张过分年轻到了有些幼稚的脸,以至于她想询问这人是否真的到了合法的工作年龄。虽然她见过不少不合法的事,而且家里也有人做,不过那些都是她父亲和弟弟的事。


“真是辛苦的一天,不是吗?”她说。


“我倒是很兴奋,这份工作让我兴奋。”年轻女人弄好了手上的工作,撑着膝盖站起来,抬起小腿活动了两下,“不过这是最后一场了。”


“是的,那些高跟鞋和一步裙快要杀了我。”安娜也笑起来,她不确定这个年轻女人是场务或者助理之类的,但很难相信有人会在一整天的蹲下站起后感到兴奋。


年轻女人却挑起眉毛,“真的?那你平时穿什么?”


安娜被她弄得有些莫名其妙的紧张,事实上这个女人踩着不矮的高跟鞋才勉强达到她下巴的高度,“我穿牛仔裤和球鞋……”


“我的天哪。”年轻女人低低惊呼了一声,像是听到了什么噩耗,她冲旁边一个穿职业装的女性伸出手,“这是谁?我要我的模特名册。”


“安娜·布拉金斯卡娅。”安娜说,“如果你是问我的名字。”


“好的,安娜。”年轻女人拿到了她的名册,“哦,原来你还是大开。”她邪恶计划没得逞似地咬了一下嘴唇。


“是的,所以你暂时没法炒了我,至少这场不行。”安娜觉得有些好笑,这个年轻女人总是用那种上挑的视线看她,像只想惹事的猫咪。虽然猫咪穿着拒人千里的蔻驰套装。那么或许她不止是个场务或助理。


“那真是难住我了。”年轻女人白了她一眼,然后狡黠地笑起来,“或许你还不知道,布拉金斯卡娅小姐,你做大开是我决定的。我是王春燕。”


安娜愣了一下,“我没想到设计总监这么年轻。”


“嘴真甜。”王春燕眯起眼笑,“不过鉴于你还没二十岁,你还不够格说我年轻。而且就算你夸我,我也不会放过你的牛仔裤和乐福鞋。”


“不好意思,什么?”安娜困惑地偏过头。


“你的公司还没通知你吗?我们要为今年的巴黎赶制一个新主题。”王春燕从手机里找出通知递给她看,“我和其他几位设计师要跟包括你在内的几位模特一起工作几个月,所以别让我看见你不穿衣服就出现在我面前。如果你觉得牛仔裤和乐福鞋算是衣服的话。”


“那你觉得它们是什么?”安娜感到一阵头痛,她或许得和经纪人谈谈,竟然给她安排这样一个噩梦老板。


“遮羞的道具,或者随便什么能让你走在街上不被抓进警局的东西。”王春燕摆摆手,“反正我不管那叫衣服。”


安娜一时说不出话,不过她想自己的表情一定有些不妥,因为王春燕忍不住笑起来,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别怕,看在你帮我固定裙摆的份上,我会给你留下一两件遮羞道具的。”


时装是女人的世界,但时装事业却不是。安娜总是知道这一点,所以王春燕能坐到今天的位置一定超乎想象的优秀,同时也超乎想象的挑剔苛刻。现在她只能祈祷这个噩梦不会清空她的衣橱。

两周后她就发现自己错了,王春燕不止扫荡了她的衣橱还扫荡了她的化妆包,虽然那里面本来就没有太多东西。


“所以我们现在去买衣服。不然你就没衣服穿了。”王春燕理所当然地坐在她的办公桌上晃着小腿,安娜无奈地伸手帮她压下翘起的裙边,她钟爱的A字裙并不适合这样的坐姿。


“真不知道是谁害得我这样。”安娜不满地握住她的脚踝阻止她的动作。


“刷我的卡。”王春燕伸出手指戳了一下她的脸颊。


安娜不喜欢逛街,更不喜欢穿着高跟鞋逛街,但王春燕强硬地送给她一双黑色的jimmy choo,自己留了双白色的。她觉得踩着十厘米依然健步如飞的王春燕十分神秘。


但她最不喜欢的部分还是试衣服。大部分时候,她在许多衣服流向市面之前就已经试穿过,而且她工作的主要内容就是穿衣服。但是王春燕不同意,所以她只好站在知名设计师的旁边接住不断比在她身上的衣服和手袋。


“我想去吃点东西。”安娜拎着七八个购物袋跟在王春燕后面小声说,凑近她把下巴搁在她的头顶上,蹭了一下巴摩丝。


“别表现得像个完全不配合女友购物的糟糕男人。”王春燕推开她,“还是说需要我把你寄存在儿童区然后一会儿再来领走你?我必须得提醒一下,我们是在给你买衣服。”


虽然安娜真的很想加入休息区那些用杂志盖着脸睡觉或者低头摆弄手机的男人,但王春燕关于女友的比喻还是让她决定再坚持一会儿。一个小时后她就后悔了,王春燕坐进车里准备去另一家商场。


最终她们总算在天完全黑下来后坐进了一家河边的餐馆,“事实上我觉得今天买的衣服都不够适合你。”王春燕在等着上菜的间隙说。


安娜正在和喝餐前的甜汤,吓得差点把汤盘打翻了。


“别紧张,亲爱的。”王春燕忍不住笑起来,“我是说等我们忙完这一阵子后,不如我来给你做衣服,从设计到裁缝。”


晚上河边的风有些凉,吹起王春燕耳边的头发,她总是穿老成的衣服画精致的妆容,但那双亮晶晶的大眼睛还是盖不住的小女孩气息。安娜伸手把她的头发别到耳后,指腹落在她带着笑意的脸颊上,“你是在让我搬去和你一起住吗?”


王春燕笑嘻嘻地吐舌头,“哎呀,我可没这么说。”但她还是偏过头亲了一下安娜的手心,留下一个淡红的唇印。


安娜还想说些什么,邻桌的一个客人突然激动地站起来,“那是安娜·布拉金斯卡娅吗?”


这回安娜真的吓到打翻了汤盘,她赶紧从包里摸出墨镜戴在脸上,但是已经迟了,越来越多的人朝这边看过来,她只好塞了几张钱给服务生就拉着王春燕跑出了餐馆,人群在身后骚动起来。


“没想到你这么受欢迎。”王春燕被她拉得歪歪倒倒,在后面笑起来。


“我也没想到。”安娜无可奈何,在晚上戴墨镜的奇怪打扮又让路上的几个人盯着她看,可能前阵子的米兰时装周她有几场HF大开,让她在意大利有了不少熟人。


她们总算躲躲藏藏回到地下车库,安娜刚准备松口气,王春燕就在身后惊呼了一声。安娜一回头,就看见长枪短炮的镜头都正对着她们。她差点忘了娱记是世界上移动速度最快的战斗部队。


闪光灯亮起来之前,安娜赶紧脱下外套盖在王春燕的头上,连抱带拖地塞进车里,“别抬头!”她把王春燕按在副驾驶座上,迅速地锁上了车窗和车门。


安娜打了电话后公司的人很快来解了围,但被拍到的照片还是收不回去了。好在她把王春燕遮得很严实,没让她的生活受到影响,安娜想,然后她就被老板批了一上午。第二天娱乐小报和网站的头版都是关于安娜·布拉金斯卡娅和她外套里裹着的神秘女伴,而她们同款不同色的jimmy choo高跟鞋已经差不多交代清楚了她们的关系。


好在她是个模特而不是什么电影明星之类的偶像,绯闻不但没影响她的事业反而为她带来更多话题量,还有令人哭笑不得的,jimmy choo的明年春夏代言。


“要是他们发现我是你大开的那场设计总监,肯定会说你是靠和我约会拿到的。”王春燕拎着几匹布料站在假人模特前用大头针固定,回头冲她不怀好意地笑。


“我确实靠你拿到了jimmy choo 的春夏系列,虽然是我最受不了的高跟鞋。”安娜躺在她身后的沙发上,她今天得控制卡路里,只吃了一碗生菜,饿的半死。


“那你说我要是公开我的身份,你是不是能拿下LV?”王春燕弯下腰撑在沙发扶手上看她,半真半假地说。


“比起LV,我更想拿下你的牌子。”安娜伸手摸她的脸蛋。


“好吧,那你就来我的公司。”王春燕摸出手机,“你可以在我和你的老板通过话后递交辞呈,事先说好这可不算挖墙脚,你是自愿的。”


“当然。”安娜笑起来,“我会处理违约金的。”


王春燕于是满意地拨通了电话。





“我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妥,在闭场的时候设计师本来就会和模特们站在一起。”安娜低着头给王春燕涂指甲油,鲜亮的正红色让她的手指又白又细。


“但是可没有模特在闭场时亲吻设计师。”王春燕抬头看她,用甲油干了的那只手去戳她的鼻尖。


“你不是高兴得都哭了吗?”安娜笑起来,抓住她的手吻她艳丽的指尖,有些遗憾自己再也不能涂指甲油了,而且还得把指甲修短,“我怀疑我过去的老板到现在还在恨我。”


“还有我哥。”王春燕动着手指去摸安娜的嘴唇,“他上回跟我打电话还说起你,说是下次要过来见见你。”


“我想我得先准备把枪防身。”安娜长长叹了口气,“他只是一直不知道邀请我搬进来的是你。”


“或者是假装不知道。他可护短了。”王春燕冲她做了个鬼脸,“而且他会开枪,我是说真的,他在北京上班。”


“幸好我也会。”毕竟家里做的就是枪的生意,安娜拧紧指甲油的盖子,等合适的时候她也许得跟女朋友的哥哥说说她的家庭状况,她亲了一下王春燕,“不过在和他开战之前,我想先去洗澡。”


“猜你需要一个同伴。”王春燕搂着她的腰笑。


是的,她总是需要,但只能是王春燕。她把浴巾盖在那颗只到她胸口的脑袋上时受到了夹杂笑声的不认真反抗,于是她也笑着把那个用浴巾包裹严实的神秘女伴连抱带拖弄进了浴室里。



-END-


标题来自爱马仕1986年一款香水Bel Ami(中译:漂亮朋友)

评论(14)
热度(36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thium_离子慕 | Powered by LOFTER